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参观植物园

发布者:邹立思发布时间:2020-09-23浏览次数:18

9月23日,中医学院·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以“亲近自然、劳逸结合、强健体魄、增进团结”为主题的活动,组织本院教职工参观药用植物园。

药用植物园邹立思老师为中医学院·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师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中草药科普讲解。


邹立思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属区、功效区、药用盆景区等,详细讲解了数十种常见中草药的辨认、习性、栽培、加工、使用等内容。如味道极甜的甜叶菊却可用于治疗糖尿病,可提取到治疗疟疾成分青蒿素的黄花蒿,茎叶酸甜可用于治疗肺痈咳嗽的金荞麦,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味道极苦的穿心莲等。大家通过“色、香、味、触觉”等体验式的学习和邹老师生动的讲解,获得了对中草药最直观、亲近、深刻的体会和认识。

参观的沿途大家欣赏了向日葵、鸡冠花、百草草、鼠尾草、格桑花等当季观赏花草。大家还参观了药用植物园中的孔雀、小西湖中的天鹅、白鹅、麻鸭、黑水鸡、锦鲤等组成的生态景观,整个参观一小时有余,过程活泼、生动、有趣,不少人都意犹未尽,迟迟不愿离去。